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10年 > 12月 > 員林市溝皂社區活動中心開工祈福典禮
員林市溝皂社區活動中心開工祈福典禮

**110年12月10日**

        員林市南區溝皂里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今(10)日上午吉時舉行開工祈福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縣議員凃俊任、劉惠娟、曹嘉豪、張欣倩、賴澤民、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副主席張國良、代表曹月碧、王勝坪、張詠勝、吳宗頻、張徽澤、謝淑敏、黃瓊誼、彭惠敏、張淑靜、吳政彥、洪春美、里長張衍澧、游朝元、江玉堅、張政岳、溝皂社區理事長凃銓勝地方仕紳等(如有遺漏敬請見諒)為工程開工祝禱祈福,共同見證活動中心興建邁入新的里程碑,提供里民更完善的社福空間。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縣府在長照中心花非常多的心力,活動中心及長照中心的建置可以讓長輩就地安養、就地得到最好的照顧,未來溝皂社區興建完成後,後續硬體設備縣府將全力支持地方。

        游市長表示,「一里一社區活動中心」的市政目標從上任後便積極推動,繼9月19日大峯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今日的溝皂社區活動中心在市公所及地方仕紳多次向中央積極爭取下,配合政府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政策,終獲衛生福利部及彰化縣政府支持補助興建經費,工期280日曆天,預計111年10月完工。

        游市長指出,溝皂社區活動中心歷經多年覓地、多次流標,在考量建築成本不斷調漲下,重新調整後終於在上(11)月順利決標,另外在設計上貼心考量長者行動性設計無障礙動線並規劃為地上一層樓之建築物,未來完工後不僅是地方的重要休憩中心,並兼具里民聯誼集會活動的場所、地方長照的重要據點及社區多元教學中心等用途。

        溝皂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由衛生福利部補助新臺幣1,346萬7,000元、縣政府補助149萬7,000元、市公所自籌2,103萬6,000元,總經費計約3,600萬元,由市公所主辦、劉宇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新茂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包,建築於本市公15公園,總樓地板面積約558平方公尺(約169坪),配合政策增設日間照護中心,未來將成為員林市第一棟結合C級長照站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社區活動中心,期望落成後結合公15公園與夜間銀河極光步道,成為不同年齡層最愛的休憩地點,實現幸福員林、美麗城市願景。

        臺灣已為高齡化社會,平均壽命比過去長,長輩照顧需求將更被重視,員林市目前有32個社區活動中心,其中10個活動中心設有關懷據點,市公所正積極規劃南興、林厝及和平等社區活動中心,以落實提供市民完善活動服務據點。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3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105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