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10年 > 9月 > 員林市十七份公園正名揭碑暨關懷弱勢活動
員林市十七份公園正名揭碑暨關懷弱勢活動

**110年9月26日**


員林市十七份公園在今(26)日舉行正名揭碑活動,活動在國樂聲中揭開序幕,緊接著由十七份社區的婆婆媽媽們跳出健康操贏得在場嘉賓熱烈的掌聲,地方文史工作者邱美都老師將十七份公園的在地沿革用文字述說,由社區的詩歌班現場吟唱外,更特別以黃梅調的曲風唱出,讓現場民眾陶醉其中。 

 

員林市長游振雄以喜悅的心情偕同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張錦昆、劉惠娟、曹嘉豪、張欣倩、賴澤民、凃俊任、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及代表陳文明、張詠勝、林玟佑及里長黃寅、賴耀區、黃雅惠等貴賓(若有遺漏,敬請見諒)在在地鄉親的見證下共同為十七份公園舉行揭碑儀式。 

 

游市長表示,在1832年彰化有十六保,那時員林北門外就有杉橋庄而後改制三橋庄,日治時期地名改為「十七份庄」也就是土地重劃前三橋里,後因經濟發展、人口聚集在1993年將三橋里再細分三信、三多、三愛等里,三樺公園名稱為當初土地在自辦重劃時由私人建設公司命名,現在為了讓在地居民了解自己的故鄉沿革,在市公所、市民代表會及各地方耆老積極熱心推動下完成正名,特別選在今天舉辦揭碑活動。 

 

游市長說,9月19日在大峯社區的落成啟用是他任內第一個完工的社區活動中心,但是還有許多里都沒有活動中心,後續必積極規劃推展,期盼活動中心的設立能像今天在現場表演的社區志工們般熱情有活力以凝聚社區向心力外,未來一定能成為里民交流互動與研習中心,讓在地鄉親生活更加幸福。


~.~.~.~.~.~.~.~.~.~.~.~.~.~.~.~.~.~.~.~.~.~.~.~.~.~.~.~.~.~.~.~.~.~.~.~.~.~.~.~.~.~.~.~.~.~.~.~.~.~.~.~.~.~.~.~.

聯絡人:觀光發展課

聯絡方式:04-8347171

最後更新日期:110/10/7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026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