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10年 > 5月 > 2021客家桐花祭─「好客員林,桐遊趣」寫生比賽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2021客家桐花祭─「好客員林,桐遊趣」寫生比賽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110年5月9日**


溫馨五月,員林桐花祭活動適逢今(9)日母親節,本所今年特別將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移至藤山步道結合桐花祭擴大辦理!除可闔家賞花,亦規劃了一連串的親子活動來慰勞平常辛苦的媽媽們,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立法委員陳素月、副主席張國良、代表彭惠敏、代表張淑靜、代表王勝坪、代表江憲政、代表陳文明、代表謝淑敏、代表吳宗頻、代表黃瓊誼、代表曹月碧、代表林玟佑、代表張詠勝、代表馮明仕、代表張徽澤、代表吳政彥、縣議員曹嘉豪、縣議員張雪如、縣議員涂俊任、縣議員張錦昆、縣議員劉惠娟、縣議員黃正盛、縣議員張欣倩、崙雅里長張永鑫、振興里長謝堂權、林厝里長蕭富子、出水里長邱式麟、湖水里長黃欽玉、大峯里長江茂達、鎮興里長黃銘得、南東里長黃家富、浮圳里長江玉堅、西東里長黃耀武、中東里長曹炎權、東北里長曹震西、民生里長黃國楨、黎明里長謝宜芳、惠來里長游朝元、中央里長鐘政義、溝皂里長張衍澧、大饒里長張明勤、萬年里長林張阿賞、東和里長劉淑靜、忠孝里長洪光旭、中正里長陳進發、光明里長余鍵治、新興里長張厚穰、仁愛里長陳楊秀錦、三條里長張凱翔、中山里長楊鳳塔、和平里長賴憲茂、三和里長黃德勝、三橋里長賴耀區、三愛里長黃雅惠、三多里長黃再瑞、三信里長黃寅、三義里長許文樟、新生里長巫吉清、南平里長吳國勝、南興里長陳麗鳳、源潭里長陳忠和、大埔里游庭訓及本次活動協辦團體彰化縣青溪婦女協會員林市分會等各界貴賓一同表達祝賀之意(如有遺漏敬請見諒) 。


今年本所共表揚46位模範母親,縣模範母親分別為中正里-羅朱秀袍女士、三多里-賴美蓉女士、惠來里-曹月雲女士,現場500餘親友熱情參與場面溫馨熱鬧,孝順兒女前來為母親獻上美麗的花冠,也把對母親滿心的感謝注入茶水中,透過恭敬奉上一杯茶讓茶水更顯甜美;更藉由浴足及謝恩儀式讓子女對母親表達感謝之意,再由子女對母親獻上深深的擁抱,溫馨感人。本所大方將電動按摩洗腳桶送給媽媽們帶回家使用,活動將桐遊與母親節結合在一起,參加活動的媽媽們都感受到更不一樣且難忘的一天!


游市長表示,受表揚的模範母親發揮自己母職的角色力量,照拂家庭成員與操持家務、盡心輔佐丈夫、教育子女外,也積極投入社會服務、關心地方事務、從事志願工作回饋鄉里,在屬於母親節的日子向母親獻上感恩與敬意,感謝母親們的無私奉獻,也祝福全天下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王縣長表示,每次撥款補助本所,游市長都能發揮雙倍的效益,讓1元變成有2元的產值,像今天將母親節與桐花活動聯合舉辦就是最好的例子,因疫情關係母親節表揚大會雖然無法在室內盛大舉辦,移到戶外不僅有不同的感受,附近有員林運動公園、藤山步道,也讓大家可以走出戶外健身,員林市慢慢在蛻變,包括藤山步道,也一階段一階段逐步在整理,未來縣府與公所也將持續努力,提供大家更好的生活品質。


游市長指出,感謝母親們的無私奉獻,也祝福全天下媽媽們母親節快樂,藤山步道是員林的後花園,這2、3年來人潮越來越多,在王縣長的支持下,員林運動公園也於今年元月起交給本所管理,附近有幾處地方,縣長也很關心,未來將朝規劃為親子公園、寵物公園以及環保博物館方向,讓市民有更好的休憩空間,第一停車場旁經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補助修建約700公尺的登山木棧道,讓登山長輩可以不與車爭道,且五星級廁所也即將在6月完成。特別也感謝王縣長及縣府補助設置LED路燈,讓民眾晚間上來運動更安全方便。


此外,為了鼓勵孩童們走出戶外創作,今也舉行了兒童寫生比賽,組別分別有幼兒園組及國小低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共有上百名學童報名參加,攜帶畫具領取圖畫紙後,以「員林藤山步道油桐花風景」為主題,將看見的景色以畫筆描繪出來,激發孩子們的創作潛能,由員林市各國小校長及美術專業教師組成的評審團評分後,現場進行頒獎典禮,各組取前三名各一位,佳作五位,頒發獎狀、獎盃及獎牌。

----**----

聯絡人:觀光發展課 莊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171#177

最後更新日期:110/5/10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066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