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10年 > 4月 > 2021客家桐花季-「好客員林,桐遊趣」-健走寫生暨母親節慶祝活動記者會
2021客家桐花季-「好客員林,桐遊趣」-健走寫生暨母親節慶祝活動記者會

**110年4月28日**


每年4、5月間是油桐花盛開的時候,總能在本市藤山步道看見油桐花分布林間、搖曳生姿的景色,今年因雨水少導致桐花提早盛開,本所依照原定期程於5月8、9日在員林運動公園第一停車場(三百崁停車場)及藤山步道舉辦一系列精采的活動,促進在地農特產經濟效益及地方觀光。今 (28) 日上午10時於藤山步道員獅亭辦理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副主席張國良、代表彭惠敏、代表王勝坪、代表陳文明、代表謝淑敏、代表吳宗頻、代表黃瓊誼、代表曹月碧、代表張詠勝、代表馮明仕、代表吳政彥、代表張嘉欽、縣議員曹嘉豪、縣議員劉惠娟、林厝里長蕭富子等及貴賓出席參加(如有遺漏敬請見諒) 。


本所已連續12年舉辦客家桐花祭活動,而今年桐花祭以『2021客家桐花祭─「好客員林,桐遊趣」健走寫生暨母親節慶祝活動』為主題,將於5月8日(上午7時至下午5時)及5月9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於員林運動公園第一停車場(三百崁停車場)及藤山步道舉辦,今 (28) 日上午10時於藤山步道員獅亭辦理宣傳記者會,王縣長、游市長、賴主席等貴賓戴上油桐花冠,在啟動儀式中,眾人齊將象徵桐花種子的大球轉換為美麗桐花,侯慧鈴舞團更為這次客家桐花祭揭開精彩的序幕編排桐花芭蕾曲目,讓各地遊客來員林「桐」遊趣、一起享受健走休閒及認識藤山環境生態。


游市長說,此次活動結合了與「客」「桐」遊-推廣展示客家文創特色與文物展等,增進民眾對於客家文化的認識;還有5月8日(六)健走賞「桐」趣,完成健行路線並集滿2個手章即可獲得抗UV限量登山帽一頂,活動只採網路報名,限額1000名,將於4月29日(四)中午12點開放報名系統,希望透過健走活動,進而宣導節能減碳大家一起來,響應節約能源,省錢節能又環保的好處。


5月9日(日)「桐」畫世界-寫生比賽分為幼兒園組、國小組,以「員林藤山步道油桐花風景」為主題進行創作,同樣於4月29日(四)中午12點開放網路報名,寫生活動當天現場也會開放200個名額報名,請報名民眾自行準備繪畫工具至寫生服務台領取圖畫紙,於藤山步道創作並在限定時間內繳回進行評審。健走活動與寫生比賽名額有限,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大家作伙來!


溫馨五月情,也適逢母親節,特別將本年度46位模範母親表揚大會首次移至戶外舉行並與桐花祭結合擴大辦理,當天將會準備一系列母親節表揚活動,現場還會為偉大辛勞的媽媽們奉茶、洗腳、戴油桐花冠,以及獻上康乃馨、為母親擦上護手霜表達孩子們最誠摯的愛!


王縣長讚許公所發揮創意,將桐花祭與母親節表揚典禮結合一起,增加活動豐富性,同時縣府也規劃了彰化的8大賞桐路線,包含芬園鄉的挑水古道,還有芬園八卦山昆蟲生態休閒農場、德興社區崎路仔古道等景點,並搭配在地美食和周邊景點等,讓遊客一同享受桐花浪漫飛舞之美。


活動兩天特別規劃特色打卡景點「桐花隧道」來吸引民眾目光,讓賞桐遊客走出戶外拍「網美照」,搭配活動主題,融入桐花風車及客家花布,也邀請長官貴賓在此迎接藤山棧道新面貌,一同展開啟用典禮!


此外,為讓參加民眾更能了解道自然生態及桐花大小事,特別在藤山步道上規劃了生態導覽活動,將會有解說員為民眾一一解答對此生態區的任何疑難雜症!活動兩天也於員林轉運站及員林火車站貼心規劃小巴士接駁車,提供桐花祭會場免費接駁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善用,上山來享受浪漫的客家桐花饗宴,詳細活動內容請見本所網站或Facebook粉絲專頁(搜尋「員林市長游振雄」)。

----**----

聯絡人:觀光發展課 莊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171#177

最後更新日期:110/5/7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035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