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10年 > 4月 > 員林美術館【隻手建天-張申建創作展】歡迎蒞臨欣賞
員林美術館【隻手建天-張申建創作展】歡迎蒞臨欣賞

**110年4月17日**


4月17日(星期六) 上午10時,任職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的張申建老師於員林美術館舉辦「隻手建天~張申建創作展」開幕式,現場活動在「176二胡樂團」美妙的演奏中揭開序幕,現場除了員林市大家長游振雄、市民代表會代表張偉傑蒞臨參與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林學詩所長及彰化縣埔心鄉長張乘瑜也蒞臨現場參觀。


游市長表示,張申建老師除了本業之外,平常更熱衷於創作。而創作的媒材多元,內容豐富,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物品經過申建老師的巧手,成為一件件的藝術品,是一位難能可貴的生活藝術實踐者。


而張申建老師說,雖然本身念的不是藝術相關科系,因熱愛創作,除了文字作品之外,也嘗試彩繪、雕刻等不同的創作方式,於是動手創作彩繪葫蘆或在玻璃杯、酒瓶、面具上雕刻,製作不一樣的「禮物」贈送給朋友。


今年已經50多歲的張老師常戲稱自己為老小孩,平時與植物為伍,利用空閒時間雕刻玻璃和彩繪葫蘆創作,在彩繪及雕刻玻璃的過程中,除了將自己的心意放進作品之外,在創作的過程中也讓他暫時忘卻生活中遭遇的煩惱,作品完成後,成就感也油然而生。這種有別於購買商品的制式,多了一點手感的溫度,最後慢慢匯集了多樣作品,才得以有這回驚艷展出的熱度。


本次「隻手建天」的主題,主要是張申建老師把這些年來的作品,藉由幾個區塊,分別以多元的方式,呈現詮釋「細細生活就是藝術,人人隨手都能優質」的概念。大略分為四個區塊:


「爬格申建」:創作的部分文學作品。


「粉飾申建」:彩繪葫蘆與面具。


「刻劃申建」:玻璃杯雕。


「阿雜申建」:其他比較難分類的。


展期自4月13日至5月9日止,歡迎各位喜好藝術創作的市民朋友們,蒞臨員林美術館欣賞!

----**----

聯絡人:圖書館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806

最後更新日期:110/5/7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028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