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10年 > 2月 > 2021員林燈會暨元宵晚會活動
2021員林燈會暨元宵晚會活動

**110年2月26日**


本所今(26)日元宵節晚間在員林公園舉行「2021員林燈會暨元宵節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立法委員陳素月、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代表彭惠敏、代表馮明仕、代表洪春美、代表林玟佑、代表陳文明、代表張詠勝、代表張淑靜、代表曹月碧、代表張徽澤、代表張偉傑、縣議員曹嘉豪、縣議員凃俊任、縣議員劉惠娟、縣議員張欣倩、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田飛鵬、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47屆彰化B區主席王景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47屆彰化B區總執行長許文用、各里里長、社區、學校以及各界政商機關貴賓出席參加(如有遺漏敬請見諒) 。


晚上6點游市長在公所停車場發放牛年限量小提燈,限量500個,員東國際同濟會也準備千個以上小提燈發放,4點左右已有民眾攜家帶眷來排隊,本所與員東國際同濟會總動員,貼心將提燈事先摺好一一發送,讓大家領到提燈可以馬上點亮,體驗元宵提燈習俗,並參加繞行各燈區蓋章集點活動 (26日晚上7~10點可兌換),逛燈區除了集滿3、5、8點可兌換燈會限量紀念品外,今天更加碼集滿7點可獲得限量金牛年紀念幣福袋,在新春之際能帶給民眾們好兆頭。

元宵節晚會由員林國小扯鈴隊開場,演出「扯動奇蹟 鈴耀員林」,扯鈴燈光在夜間帶來的的炫麗視覺效果與技巧,讓全場來賓目不轉睛,接續由饒明國小舞獅、靜修國小旗鼓陣為活動揭開序幕。


元宵節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猜燈謎活動,此次燈謎內容主要針對在地特色及元素進行問答,像是「打井」、「川」都是猜員林的里名,活動中也安排客委會邱美都委員進行客語教學活動,以客語出題,讓大小朋友前來挑戰、解謎;除了猜燈謎以外,員林市公所更邀請三立紅人榜歌手─陳衣宸帶來精彩的表演,帶給民眾一個熱鬧精彩且文藝的元宵節晚會。

「2021員林燈會暨元宵節活動」至3月1日止,主場地位於員林公園,有主燈「金牛富貴」,以及副燈「桐花王子」、「蜀葵花公主」、「菱角綜」、「番薯圓仔冰」、「百果齊天」、「富爸爸」、「舞動員藝」、「春元寶號」及「人世百態」燈飾等,整合員林市在地文化和地方特色,並配合客家燈牆裝置藝術,點亮員林公園。三角公園則由福寧宮布置為媽祖燈區、員林車站前由建大輪胎布置、警察故事館則由員林分局裝飾,加上百果山探索樂園的恐龍,創造夜間拍照打卡景點,帶給遊客們炫麗的光影感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所在防疫優先之下舉辦燈會活動,特別推出2021員林燈會主視覺的防疫口罩,加強防疫作為,希望帶給民眾一個安心、安全的年節賞燈環境,在燈會期間於服務台發放限量口罩。此外,員榮醫院更主動認養莒光路員林大道口的鳳梨公園,以防疫為主題打造防疫超人,搭配兩隻栩栩如生的金牛,營造出〝牛轉疫情〞的主題燈區,並用醫護團隊同心抗疫的造型,展現全民防疫同心的心境與氣勢向各地來訪遊客宣傳快樂旅遊要建立在良好防疫工作上。

爲了透過影像留下2021員林燈會最美風景,本所更舉辦燈會攝影比賽,分為專業組、手機組,拍攝期間為燈會暨元宵活動期間(2月12日起至3月1日),收件期間至3月5日下午5時止,以上傳日期時間為憑,第一名獎金1萬5千元,第二名獎金8千元、第三名獎金3千元,佳作獎金1千元,如作品於指定燈區 (員林車站建大輪胎燈區、鳳梨公園員榮醫院燈區、三角公園福寧宮媽祖燈區)所拍攝,還加碼上述三個燈區各擇一名獲特別獎,歡迎民眾踴躍投稿參加 (詳見簡章https://reurl.cc/a5aL7Y)。

----**----

聯絡人:觀光發展課魏先生

聯絡電話:04-8347171#173

 

 

 

 

最後更新日期:110/3/5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046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