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09年 > 1月 > 2020幸福員林市迎新春送春聯活動
2020幸福員林市迎新春送春聯活動

**109年1月18日**

「金鼠祥瑞慶豐年,員林好YOUNG藝起來」,本所為迎接庚子金鼠年好運到,今(18)日上午於員林公園廣場舉辦「2020幸福員林市迎新春送春聯」活動,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副主席張國良、代表張淑靜、代表吳政彥、代表陳文明、代表謝淑敏、代表吳宗頻、代表曹月碧、代表林玟佑、代表張偉傑、代表張徽澤及代表張嘉欽、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員青獅子會陳群凡會長、員林國小蕭勝斌校長、青山國小陳俊文校長、三愛里長黃雅惠、東和里長劉淑靜、三和社區吳權勝理事長、員林市體育會李金圳理事長、萬年里長林張阿賞、明湖國小賴登農校長等來賓出席參加(如有遺漏敬請見諒)。


員青藝術協會前會長趙宗宋率20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近千幅春聯讓現場民眾免費索取,在活動正式開始前,已有許多民眾排隊,興奮地等待大師揮毫時刻來臨,游市長也揮毫近1小時,贈送「春」、「福」2字給排隊民眾,更有來自中國的遊客特別到員林公園索取市長的題字,現場還有畫扇展、DIY年畫拓印等精彩節目,提前讓民眾感受年節氣氛。


現場還有年畫拓印專家溫文卿老師及畫家江慶章師生提供鼠年年畫拓印及鼠年畫扇展示,游市長手持剛出爐的春聯,偕市民拜表會向大家恭賀新禧,並感謝員青藝術協會書法大師們,讓民眾能在農曆年前拿到大師創作春聯,為來年求得好兆頭,邀請大家作夥來貼春聯、迎新春、過新年,祝賀大家鼠年吉祥、數錢「鼠」不完。


游市長表示,農曆「過年」是華人世界歡聚團圓的最重要節日,也是離鄉背井打拚的人「圍爐」團聚的時侯,本所特別營造最具年味氣氛的大師春聯創作與送春聯活動,以活絡日漸淡薄的傳統年節氣氛,在現今工商繁忙的社會,讓大家稍停忙碌的腳步,寫寫春聯、全家一起貼春聯,為新的一年,再次許下美好願望,更讓人有奮鬥的目標,迎向夢想人生。


此外,為迎接返鄉市民與遊客,本所自除夕(1月24日)起至大年初五 (1月29日) 於光明街商圈舉辦「2020來員林過好年-迺街Shopping」活動,活絡年節氣氛與買氣,民眾憑2張109年1、2月在員林市消費的發票(不限金額)即可兌換摸彩券,有機會獲得gogoro電動機車等大獎,邀請各地遊客春節來員林迺街過好年。

----**----

聯絡人:文化觀光課 謝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171#172

最後更新日期:109/12/2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028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