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11年 > 5月 > 感恩母愛-員林市慶祝111年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感恩母愛-員林市慶祝111年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111年5月7日💝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員林市公所考量近日疫情持續升溫,為維護參加者健康安全,取消公開表揚活動,改採到宅表揚方式為所有模範母親慶祝,感恩所有母親教養子女辛勞並提前祝賀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今年共有45位市模範母親及3位縣模範母親接受表揚,員林市長游振雄、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各代表、里長等貴賓皆到宅表達祝賀。


    今年45位模範母親中,三信里劉于榛女士、民生里吳彭秀霞及南平里曾秀珍女士榮獲縣模範母親表揚,另外最高齡模範母親為92歲(19年次)許傅秀丹女士、最年輕模範母親為51歲(60年次)劉熠慧女士。游市長到每位模範母親家中頒贈賀匾、禮品並與受表揚母親合影留念,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取消表揚活動,另改發給每位受表揚母親每人2000元餐券,等待疫情較趨緩後全家聚餐慶祝。


    游市長表示,藉由此次表揚活動向所有獲獎的模範母親獻上誠摯的祝福與敬意,每位獲獎的母親背後都有受人景仰的生命故事,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有多少名人偉人曾歌頌過它,雖然母愛在我們的心裡很平凡,作為兒女的我們應該時時刻刻將母親的養育之恩銘記在心。「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回報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的父母,不忘父母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飲水思源回報父母對我們的呵護。


    最近疫情不斷升溫,市公所於新冠疫情發生起不間斷在公共區域及熱點重複進行清消工作外,自5月2日起,另外針對病媒蚊及荔枝椿象等於41里公共區域分別進行全市消毒工作,請市民安心。


縣模範表揚:

劉于榛女士

本次同時獲選縣模範及市模範母親的劉于榛女士現年66歲,與先生結婚已經46個春秋,婚後育有一子二女,婚姻幸福美滿,家人相處循之以倫理、勵之以道德、被之以親情、導之以正義,夫賢子孝,一家人均投入社會發展行列。劉女士只要是里內各種活動都熱心參與,個性正直、樂於助人、有高度責任心及榮譽感、關心社會,為社區鄰里奉獻心力貢獻己力,她在鄰居與朋友眼中熱心助人,因為對朋友真心付出、真誠對待,因此子女會以其為模範,並引以為榜樣。


吳彭秀霞女士

本年度受推薦獲選彰化縣及員林市模範母親的吳彭秀霞女士,現年73歲,婚後與夫婿共同成立電信器材工程公司,而後兒女相繼出生,彭女士身兼數職,除了侍奉公婆、養育3名子女,尚需分擔公司業務,彭女士都能內外兼顧圓滿完成,在家庭和諧、事業有成之餘,更投入公益事業,便以公公吳善奇之名成立『財團法人吳善奇教育、文化、藝術基金會』,辦理藝文活動及發放清寒獎助學金照顧更多學子,吳彭女士敦厚賢淑、對家庭盡心盡力、熱心公益、敦親睦鄰、樂觀進取、子女成器貢獻社會,子孫環繞家庭幸福美滿,堪稱婦女之表率。


曾秀珍女士

    本次獲選縣模範母親的曾秀珍女士現年61歲,婚後曾女士用心教養兩名子女,使得丈夫無後顧之憂,子女均事業有成,曾女士一生相當重視孩子的教育,她認為「身教重於言教」,不斷砥礪自己,努力在孩子面前做最好的榜樣。曾秀珍女士把「吃苦當進補」當作人生座右銘,樸實的她平時熱心公益,待人和善與鄰居和睦相處,關心社區居家安全,對於鄰里公共事務皆能主動參與幫忙,深受鄰居喜愛,是傳統家庭之賢妻良母,榮獲本年度模範母親表揚當之無愧,足堪鄰里表率。


~.~.~.~.~.~.~.~.~.~.~.~.~.~.~.~.~.~.~.~.~.~.~.~.

聯絡人:社會課張小姐

聯絡方式:04-8347171#525

最後更新日期:111/5/9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309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