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09年 > 10月 > 員林美術館【好享畫會流彩風聯展】歡迎蒞臨欣賞
員林美術館【好享畫會流彩風聯展】歡迎蒞臨欣賞

**109年10月24日**

您可曾見過一幅畫作先用水噴灑在墨紙上,再潑上顏料讓其自然流動,從流動的色彩中掌握適當時機完成作品,與傳統創作方式迥異,這就是流彩畫-最具創意的繪畫技法。「好享畫會流彩風聯展」今(24)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式,員林市長游振雄、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及許多藝文界好友皆熱情參與。並邀請原甫老師於現場作畫,出神入化的展現流彩之美,也讓現場民眾嘆為觀止。


游市長表示,原甫老師帶領的流彩畫會在彰化各地區聯合展出,至今已十餘年,散播繪畫藝術風氣、推展生活藝術方面具有莫大功勞。流彩畫為其在2004年研究出的創新畫風,利用水帶動顏料色彩,讓水與色彩溶為一體,因為畫面是應用自然形成,沒有一張畫是一樣的,不易臨摹,張張都是個人獨特創作。


原甫老師表示,我們的時代畫我們時代的創作,流彩畫創作技法是一種新的創作風格,從寫真走向寫意的境界,不一定要畫得很真很像,把筆觸穩藏起來,只要把意思帶到,把情境帶到,就是一件好作品,這就是流彩畫想表現的創作技法。


流彩畫水的應用是極其重要的技巧,每位畫者繪畫功力不同,經驗不同創作出不同效果流彩畫,懂其水流作畫者就能「如魚得水」般的應用水和顏色創作流彩畫。痛快地在畫紙上以快意瀟灑的態度潑彩渲染,憑著個人的想像力和創作力,再加上個人繪畫經驗不同,體驗不同,所創作出來的境界也完全不同。


好享畫會流彩畫創作,筆下景物充滿動感、韻律及速度的暢快寫意,色彩豐富的畫作呈現,希望能引起參觀者對美學的共鳴,也希望能為員林在地文化盡一份心力。


「好享畫會流彩風聯展」展出至11月1日,好享畫會全體會員誠摯邀請所有市民蒞臨欣賞創意的美學成果。

----**----

聯絡人:圖書館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806

最後更新日期:109/11/30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022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