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必吃

推薦必吃

 

壹、肉圓   

    彰化的肉圓百百種,北斗與員林地區又有另一種不同的肉圓。    這地區的肉圓以蕃薯粉及米漿為主,加上炒香過後的後腿肉及筍丁,形狀因為製作的關係,而留下三指的掐痕,皮較厚,也較有嚼勁,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醬料調味,可以滿足許多不同的饕客。

店家推薦

肉圓瑞:北斗鎮中華路89

肉圓火:北斗鎮中華路60

正宗員林肉圓:員林市民族街224

貳、高麗菜飯

     田中與北斗著名的高麗菜飯,是當地非常重要的一道民間主食。   

    高麗菜飯主要是以當地生產的初秋高麗菜以及濁水米為主,加入香菇、肉絲或是蝦米、油蔥等,米與食材一起混合悶煮,北斗的口味還會放上豬皮淋上滷汁,雖然食材簡單卻是真實風土的食物。每家店還有自己不同的配菜、肉羹湯品以及黑白切,古早味的美食在這裡每天上演。

店家推薦

龍吉高麗菜飯:田中鎮建國路6

老旦香炒麵高麗菜飯專賣店:田中鎮斗中路一段136

正老店阿美高麗菜飯: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21 

參、蜜麻花   

彰化蜜麻花以香蔥鹹甜口味著名,金黃色的光澤搭配翠綠青蔥,並選用新鮮雞蛋與麵粉,炸出酥脆口感,並淋上麥芽糖,麵粉香氣混合著麥芽甜味以及香蔥氣味,是非常獨特的在地小零食。   

近年來更研發出各種不同商品,像是蕃薯餅、香菇餅、芋頭餅、茭白筍餅等,是當地重要的伴手禮。

店家推薦

進發食品:田中鎮三民里斗中路二段705

寶大食品:田中鎮大社里大社路三段493

肆、雞腳凍   

彰化是國內雞蛋最大產地,雞肉料理的運用也相當多元,雞腳凍是相當著名的雞肉料理。   

雞腳凍不同於一般的雞腳,是低溫冷凍食品,雞腳含有豐富的膠質,經過滷製之後的膠質變成滷汁黏在雞腳上,成了像是果凍一般的雞腳,每家滷汁有不同的風味。

店家推薦

蕃薯市雞腳凍:員林市光明街232

黑竹園雞腳凍:員林市員水路一段67612

黃家雞腳凍:員林市莒光路78034

伍、肉乾

彰化的豬肉料理有眾多變化,肉乾也是非常重要的零食。號稱「肉紙」的豬肉薄片,經過醃製、切片及日光曝曬之後,每一片都是酥脆,在嘴裡卡滋作響,越嚼越香,越嚼越涮嘴。   

除肉乾之外還有肉鬆、肉絲、香腸等不同的製品,是具有在地風味的伴手禮。

店家推薦

李老城肉乾:彰化市中正路二段169 & 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90

李香瑩:北斗鎮中山路二段181

北斗全香肉干肉酥:北斗鎮中華路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