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所縣立高中 和美高中102學年招生

第5所縣立高中-和美高中,將從102學年度起正式招生,第一年預計招收5班198名學生,和美區學子將因此更有機會就近就讀公立高中,節省交通、生活經費,也免於奔波之苦,地方人士額手稱慶。

和美高中籌備處於8月30日在和美國中成立,由卓伯源縣長等人進行揭牌典禮,也宣告和美國中在未來兩年期間,將增整建校舍、規劃完善的高中課程、聘請高中師資等,預計於102學年度升格為和美高中,並開始招收高中生,第一年將招收普通班4班、體育班1班,共計5班、198名高中部新生。

縣長表示,縣立和美高中一直是地方鄉親長久以來的期待,在地方民意與縣議會的支持下,如今終於如願。

他強調,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不但讓高中生可以在地求學,同時又能夠帶動地方學術風氣,面對12年國教的推廣,和美高中具有時代性的意義,我們要賦予這所學校一個光明、可預見的未來。

縣政府於7月12日舉辦招生記者會,將這個好消息與所有學子分享,8月1日成立時,已透過申請入學及直升等管道,招收到68名學生。

卓縣長強調,縣政府努力推動高中社區化、免試入學等教育政策,除了讓學子免於舟車勞頓之苦、減輕升學壓力外,還能照顧到弱勢家庭,提升地方教育水準。

 

卓縣長與阿基師展廚藝慶重陽,宴請縣內百歲人瑞。

縣長 阿基師料理養生餐

彰化重陽宴美味升級

卓伯源縣長8月間邀請阿基師回鄉一同料理,宴請縣內人瑞,並示範養生保健的菜餚,共度重陽節,與會長者及家屬對於能夠吃到國寶級廚師的好手藝,也學到養生烹煮訣竅,都認為是珍貴的重陽節好禮。

彰化目前有136位百歲人瑞,適逢建國百年,縣長卓伯源邀請縣內百歲人瑞,提前於8月25日一起歡慶重陽節。

縣政府特地請阿基師設計出10道無添加味素、符合健康飲食及養生保健概念的料理,且由阿基師現場教學,與卓縣長共同烹煮「青燒蒜子青衣魚」,卓縣長並為106歲最高齡的福興鄉粘撥阿公端菜上桌,再親自餵食,同時祝賀縣內長者均能吃得美味,活得健康。

縣政府重陽節系列活動以這場萬壽宴開場後,9月18日起於各鄉鎮市發放65歲以上長者每人1,000元敬老禮金、10月1日在鹿港鎮立德會館舉辦鑽石婚表揚、10月7日於彰化市介壽堂舉辦彰化縣100年度赤子心銀髮情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總決賽、10月5日至7日在彰化演藝廳進行長青學苑動、靜態成果發表,一系列精彩又豐富的活動,讓縣內長者過了一個既充實又快樂的重陽節。

卓縣長獎勵在國內外數學競賽得獎的學生。

彰化學子數學頂呱呱

國內外比賽常勝軍

彰化學子近來不只在IMC 國際數學競賽鍍金奪銀,也拿下全國高中數學競賽個人組冠軍,卓伯源縣長8月間於縣府嘉勉得獎學生,讚揚他們是臺灣驕傲、彰化之光。

彰化學生在IMC印尼競賽表現耀眼,民生國小除獲得團體賽銀牌、隊際賽銀牌及總季軍外,在個人賽中白庭瑋奪金,李佳倫、楊郁欣、盧品叡各拿一面銀牌;靜修國小張家輔得到團體賽金牌、隊際賽銀牌及個人賽佳作,精誠中學賴致源獲個人賽銅牌、團體賽銀牌。

IMC新加坡競賽中彰化學子的表現也不含糊,中山國小許博堯、員林國小陳威儒分獲個人賽銀牌及銅牌。

外競賽大放異彩,國內比賽也獨佔鰲頭,由九九文教基金會舉辦的TRML全國高中數學競賽,共有超過4千名高中生參加,彰化高中楊皓翔勇奪個人賽金牌。

卓伯源縣長於8月22日在縣府頒獎表揚,嘉勉他們優秀的表現,卓縣長表示,彰化不論是各級學校或是家長,都積極培訓學生參與國際性的各項競賽,提升縣內學生學習與閱讀的興趣,培養與世界競爭的能力,近幾年屢獲佳績,令人欣慰。

法規小常識 第四台可合法插播廣告

民眾觀看有線電視時,偶爾會發現系統業者(地方第四台業者)插播自製的廣告,這類廣告只要獲得頻道業者同意授權,且每小時不超過60秒,就不違反規定,請民眾與縣政府一起來監督。

四台已成為許多民眾不可或缺的休閒娛樂之一,但是對於第四台有時會插播一些自製廣告而感到疑惑,懷疑是否合法,其實法規對於插播廣告有明確規範,只要符合規定就可以插播。

依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第45條第1項第1款規定: 「系統經營者應同時轉播頻道供應者之廣告,除經事前書面協議外不得變更其形式與內容。」因此,地方系統台若取得頻道商書面協議,同意廣告開口,便可插播自製廣告,且每小時不得超過60秒。惟如有違法情形並經查證屬實,將可依有線廣播電視法裁罰。

有關100年度可合法插播地方系統台自製廣告之頻道,可至彰化縣政府網站─新聞處─公布欄-公告資訊項下瀏覽。

張貼、繫掛房仲廣告請記得註明經紀業名稱並覈實刊登廣告內容,

以免觸法受罰喔!

依據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之規定,經紀業刊登廣告及銷售內容應與事實相符,並註明經紀業名稱。違反者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另非經紀業而經營仲介或代銷業務者,主管機關應禁止其營業,並處公司負責人、商號負責人或行為人新臺幣10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為維護自身及消費者權益,請勿以身試法。彰化縣政府關心您!

 

 

廉政署檢舉服務專線0800-286-586(0800-你爆料-我爆料)

彰化縣政府與您

共同維護善良風氣、共創廉能政風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